社会新闻
热门信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服务台儿庄宜居宜业宜游
  我区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
  台儿庄区悠铠关爱协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疫情防控演练 防患于未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
  立功受奖送喜报  情系边
  台儿庄区在全市率先实现
  运河特色,金牌品质!202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台儿庄大战胜利83周年: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
 

4月8日是台儿庄大战胜利83周年纪念日,参加过台儿庄大战的将士后人以及社会各界代表300多人集聚无名英雄墓前,举行庄严的祭扫仪式,缅怀为国捐躯的抗战将士。



在台儿庄大战无名英雄墓前,人们手持菊花,在墓前肃立,缅怀英烈,寄托哀思,表达崇高的敬意。抗战老兵后人与工作人员一起吟诵了祭文。

现场祭文“舍身赴国难,以身殉国驱倭寇,台儿庄大捷震惊中外…… ”




随后,参加祭扫活动的抗战老兵后人及社会各界人士依次向无名英雄墓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全体人员鞠躬默哀,依次瞻仰无名英雄墓并献花。


83年前,十万中华儿女在台儿庄地区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以牺牲3万多将士的代价,取得了台儿庄大战的胜利,这也是抗战爆发以后正面战场上的首次重大胜利,极大鼓舞了全国军民的抗战意志。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学生毕鑫乐说,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无名烈士墓,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以后要为社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学生王旭:没有无名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哪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尽自己一份所能,报效祖国。

 图:高启民 文:王田 宋欣

上一条信息: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台儿庄区开展巡回指导座谈会       

下一条信息: 【学党史 悟思想】台儿庄区组织收看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