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热门信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服务台儿庄宜居宜业宜游
  我区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
  台儿庄区悠铠关爱协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疫情防控演练 防患于未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
  立功受奖送喜报  情系边
  台儿庄区在全市率先实现
  运河特色,金牌品质!202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台儿庄区在全市率先实现镇(街)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全覆盖
 

  按照省、市关于健全镇(街)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的工作要求,台儿庄区周密部署,积极行动,截至8月14日上午,6个镇(街)全部成立镇(街)党(工)委全面依法治镇(街)委员会及办公室、协调小组,率先在全市实现镇(街)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全覆盖。


  听令即行,迅速部署安排。接到上级文件后,台儿庄区委依法治区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至各镇(街)党(工)委,明确工作具体要求及完成时限等,确保任务扎实有序开展。工作推进过程中,多次向市委依法治市办请示报告,积极争取工作支持和指导,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


  一抓到底,加强工作指导。区委依法治区办充分发挥指导推动作用,抽调专人制定了《关于设立全面依法治镇(街)委员会的参考方案》,对机构设置、会议召开、文件制发等方面的要求进行明确,并安排人员对具体环节开展指导,为镇(街)工作提供了指南。同时,明确专人定期对各镇(街)工作情况进行调度,对进展缓慢的及时通报,倒逼了责任落实。


  真抓实干,确保任务落实。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安排,推动了任务落实。司法所长切实担负工作责任,按照全区总体安排,结合各辖区自实际,牵头起草委员会成员名单、工作规则、工作细则、年度工作要点等,认真筹备召开会议,保障了任务真正落实落地。


  据了解,台儿庄区将以全面依法治镇(街)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以法治镇(街道)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努力提升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水平,夯实法治建设的基层基础,为全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上一条信息: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智汇台城”大讲堂第四期开讲       

下一条信息: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