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热门信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服务台儿庄宜居宜业宜游
  我区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
  台儿庄区悠铠关爱协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疫情防控演练 防患于未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
  立功受奖送喜报  情系边
  台儿庄区在全市率先实现
  运河特色,金牌品质!202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文化强国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台儿庄古城召开
 

  4月17日,由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省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建党百年:文化强国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台儿庄古城召开,原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现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永章,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孙若风、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长允,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春常,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爱云出席活动。

  刘涛在致辞中说,台儿庄位于京杭大运河的中间节点,是一个历史名镇、江北水乡、运河古城。近年来,我们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谱写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台儿庄崭新篇章。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旅融合发展是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途径。我们将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争当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排头兵”、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领头雁”,努力在文化强国建设中贡献台儿庄力量。

  活动现场,原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现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永章,文旅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孙若风,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长允等37位全国知名学者被聘为台儿庄古城文旅融合发展智库专家。程春常、赵爱云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学术权威文化产业专家,就文化强国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围绕数字文旅产业生态与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时期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做主旨演讲。共同探讨了建党百年来文化强国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以及推动文化强国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理论研究。促进了旅游行业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了高新技术条件下的文旅融合发展。


上一条信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建党百年:文化强国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在台儿庄古城召开       

下一条信息: 台儿庄区33辆警用车辆配发到一线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