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热门信息
  省市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
  《台儿庄区国土空间总体
  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
  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动能
  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陈永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12月31日,区委书记陈永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刘洪鹏、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杨庸、韩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发,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副校长赵玉祥,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区“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开好这次“两会”,对于统一全区上下的思想共识,有效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奋进力量,加快建设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具有重要意义。区人大和区政协要按照会议方案,全力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要做会议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住宿、餐饮等场所的消杀力度,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两会”高质高效圆满顺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权,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宗教场所“四进”活动,发挥好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宗教管理员作用,不断提升宗教中国化、工作法治化、监管智慧化、网络规范化工作水平。要继续坚持县级领导干部和区直部门联系帮扶非公企业制度,结合全区三项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全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整体素质,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对照市纪委下发的意见,逐条抓好整改,督促镇(街)党(工)委按要求配齐配强镇(街)纪检监察干部,推动基层纪检监察机构更好发挥监督作用。要切实抓好述责述廉问题整改,主动对照查摆,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制定解决措施,抓实问题整改,真正发挥“以述促改”的效果。要研究制定党委(党组)规范落实主体责任制度规定的有效办法,切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将党校工作纳入区委党建工作整体部署,建立健全党政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作报告和与学员座谈的制度。要突出主业主课提升办学水平,培养一批高素质、能讲会讲的教师队伍,传递好党的声音,讲好台儿庄故事,推进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严格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的教师队伍,引导教师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以深厚的学养教育学生,用高尚的情怀熏陶学生。要积极拓展思政课建设格局,坚持开门办课,推动实践教学与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信息: 我区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正式启用       

下一条信息: 《台儿庄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 编制工作启动会召开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