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热门信息
  省市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
  《台儿庄区国土空间总体
  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
  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动能
  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省市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我区15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4.2亿元
 


  春暖花开季,奋进正当时。2月25日下午,省、市、区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打响了新一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发令枪,吹响了攻坚突破的冲锋号。区委书记彭照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区政协主席孙中坤,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区委常委杜军、张天峰,副区长李秋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立明、马明光在我区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并参加锂电产业孵化器项目奠基仪式。2022年,我区在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引领下,聚力“工业突围”,坚持项目为王、实行挂图作战,共梳理挂图作战、实施类和储备类项目107个,总投资64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6亿元;列入省市级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174.6亿元。本次集中开工活动我区共有15个重点项目参加,总投资14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2亿元,涉及锂电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5大类别。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筑牢我区“5+3”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基础。



  彭照辉在汇报中说,下一步,我区将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全省首位、全国领先锂电核心基地”目标,持续扩规模、延链条、提品质,为“北方锂都”担纲承梁。做大龙头,支持丰元股份做大做强,尽快实现市值产值“双超百亿”目标,快步进入锂电正极材料全国头部企业行列;做强链条,科学布局“正极材料—电芯PACK—储能装备—材料回收”产业链条;做优服务,强化土地、人才、资金要素保障,制定出台锂电产业支持政策,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意志,全力推动各个项目快落地、快达效,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台儿庄力量。




  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我区举行全区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区委书记彭照辉致辞,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主持,部分重点项目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彭照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天我区与省市同步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彰显了区委、区政府“大抓项目、抓大产业”的鲜明导向,更展示出打赢“工业突围”一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理念,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全区上下要以今天集中开工仪式为新的起点,把抓招商、上项目作为干事创业的主战场、比武场,比数量、比质量、比进度,持续培育壮大锂电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规模,把经济总量做大,把经济增幅提高,为“五年脱后十”积蓄发展力量。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用好“挂图作战、直播亮屏、赛马选才”三项机制,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帮包制度,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和全生命周期的贴心“保姆”,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各项目施工方、企业投资者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争分夺秒赶时间,千方百计抢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尽早达效。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加锂电产业孵化器项目奠基仪式。

上一条信息: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信息: 权威发布|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枣庄市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