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热门信息
  省市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
  《台儿庄区国土空间总体
  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
  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动能
  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会议召开
 

  1月9日,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镇、街和村、社区设分会场。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闫羲和,区委常委赵爱云、巩存友、边中喜,副区长宋伯仲、张鹏翔、王晓丽、杜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陈永生指出,近段时间,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挂在心上,把防疫工作当作底线性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人员、物资准备,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隐患;要坚持“人物同防”,强化对入境返台人员、疫情重点地区返台人员、境外和重点地区输入物品的管理,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制度,筑牢外防输入防控圈。

  陈永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防控,坚决遏制内部扩散风险。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学校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机构、监管场所、宗教场所等特殊场所的防控措施,制定周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从严从细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内部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加强交通出行管理和重要活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和大型活动数量规模,简化走访慰问形式。要加强旅游景区管理,推动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景区各项预案措施要全、严、细、实,做到每一项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负责人,组织开展实战应急演练,力争将景区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严格落实国家提出的重点人群检测要求,确保完成接种任务;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洗手通风、减少流动、错峰返乡、减少聚集、关注轨迹、配合查验、科学就医、保护隐私、据传谣言等,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陈永生强调,此次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行动排查摸底,强化措施,全力落实各项保障举措,全力保障用热需求、抓好安全生产、保障工农业生产,把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各项工作落实好,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刘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筑牢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基础和屏障。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织密织牢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要加大保障力度,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迅速开展重点人群的摸排工作,摸清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台账,抓好帮扶救助。要广泛开展安全用火、用电、用煤常识宣传,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要加强供应保障,加强统筹、优化服务,保证物资供应。要立即开展冬季取暖安全检查,妥善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天。


上一条信息: 关于春节前后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下一条信息: 热烈祝贺区两代会召开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