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沟
热门信息
  “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
  搭平台 看变化 谋发展—
  泥沟镇举行党的十九届五
  【学党史 见行动】泥沟镇
  泥沟镇举行首届“凝心聚
  泥沟镇深入开展“暖心万
  泥沟镇吹响人居环境整治
  泥沟镇精心打造高标准农
  泥沟镇三举措组建通达乡
  泥沟镇中心卫生院顺利通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 - 泥沟
 
泥沟镇精心打造高标准农田 保障粮食安全
 
近日,在台儿庄区泥沟镇姜庄村麦田地里,一座高耸的打井机钻透98米深岩层后,井水喷涌而出,旁观的村民高兴得合不拢嘴,这是该村戴庄截水沟以东300余亩打出的第一眼机井,彻底解决了村民浇水难问题。村党支部书记孙中君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心管护好新建成的高标准农田设施,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增产增收。”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泥沟镇党委、政府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三事着手,总投资1783.5万元设计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共改造农田1.189万亩,涉及7个行政村、农业人口0.76万人。
  泥沟镇高标准农田项目严格按照“田成方、渠相通、路相连、旱能浇、涝能排”的设计建设标准,数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和建管方见面会、实地勘测会,高标准筹划,精心设计论证。通过对田、土、水、路、林、电、技、管8个方面的综合整治,新增和改善排水达标面积1.189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0225万亩,为项目区新增粮食产量156万斤。项目最终建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生态良好、高产稳产、抗灾防灾能力强、适应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的高标准农田,促进了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加快了迈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脚步,谱写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上一条信息: 泥沟镇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信息: 泥沟镇举行首届“凝心聚力 筑梦兰祺”机关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