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热门信息
  省市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
  《台儿庄区国土空间总体
  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
  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动能
  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台儿庄区工业突围推进大会暨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召开
 
新春伊始,万物逢春!为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2月13日,全区工业突围推进大会暨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召开,对去年在工业突围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和企业进行隆重表彰,同时倾听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共商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区委书记彭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迟本用,区政协主席孙中坤,区委副书记王立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区委常委杜军、孙作伟、王晓勇、王脉博、张天峰、夏香,区政府副区长杨庸、李涛、李秋菊、李冬光,区直部门、各银行机构和镇街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和全区规上工业企业、高成长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照辉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多年来辛勤付出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向所有关心、支持台儿庄经济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他说,企业家是台儿庄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多年来,广大企业家顽强拼搏、艰苦创业,干出了一番事业,取得了突出的业绩,为台儿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全力推进“工业突围”,实行挂图作战、产业专班和产业链长协同推进机制,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保持平稳增长,在经营压力巨大的情况下,2021年全区纳税过千万元的工业企业达到了11家,成为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和改善民生的有力保障。



  彭照辉强调,当前,台儿庄正处于新的起点上,新形势、新目标给我们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了“五年脱后十”的奋进目标,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全力加快工业突围,在危难中寻找机遇,在攻坚中寻求突破,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全区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要登高望远,树立干大事创大业的雄心壮志。工业突围,重点在企业,关键在企业家。希望各位企业家扛起发展重任,登高望远,敢拼敢试,加强战略谋划、增强创新意识、坚持诚信守法经商,办好一流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秉承“为企业家着想、助投资者成功”的宗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来抓,做好帮扶、落好政策、优化服务,助力企业解决好发展中的疑难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刘晓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没有思想的大解放,就没有发展的高质量,更没有工业的强突围。要“跳出台儿庄看台儿庄”,善于从差距中找到潜力、从压力中激发动力、从挑战中抢抓机遇,破除阻碍发展的“思想坚冰”,摆脱“后位”“小区”的思维和意识,以思想破冰引领工业突围;要以“产能倍增”助推“工业突围”。要大力实施企业“1+N”产能倍增计划,锚定“专精特新”方向,坚决摒弃小成即满、小富即安的心态,始终保持一颗“夺冠之心”,以打造“头部企业”“链主企业”的雄心壮志,敢与高者打擂台、与强者掰手腕、与快者拼速度,争当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行业冠军。要以“创新创造”赋能“工业突围”,坚持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多谋创新之举、多定创新之策、多打创新之牌,在“工业突围”上求变求强求突破。要以“群策群力”奋进“工业突围”。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倾力服务,要优化营商环境、用好“台好办”平台,推进企业反映问题早办、办好。要健全“挂图作战”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用活用好股权投资基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要强化政策落实,精准推送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在台儿庄安心、舒心、放心、专心发展。

  会上,区领导为荣获台儿庄区2021年功勋企业家、优秀企业家和工业突围先锋企业”的企业家们进行了颁奖。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枣庄恒宇纸业有限公司、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天科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以及区生态环境分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张山子镇党委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随后彭照辉、刘晓璐等区领导还分组召开了产业发展座谈会,围绕新材料产业(造纸纺织)、锂电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建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进行了座谈交流,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开诚布公,结合企业实际,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分析了自身产业发展形势,指出了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就加快我区特色产业发展,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建议。区领导们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梳理汇总,限期解决、及时反馈,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上一条信息: 2021年度区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下一条信息: 孙起生来我区走访重点工业企业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