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热门信息
  省市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
  《台儿庄区国土空间总体
  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
  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动能
  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8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区委书记彭照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爱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立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巩存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克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道发,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鹏翔,区法院院长张显礼,区检察院检察长朱述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法治台儿庄建设规划(2021-2025年)》《关于开展法治指数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健全完善“集约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整改为契机,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区水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严的要求强化整改落实,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以长的机制确保整改成效。要坚持以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抓手,不断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努力营造一流法治环境。要优化涉企法律服务,依法维护市场秩序,全力保障企业权益,全面加强诚信建设,努力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和公平竞争的法治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着力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执法有温度,让司法有力量,让普法有深度,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化法治领域改革,聚焦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加大改革力度、拓展改革深度,持续推动法治领域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见到成效。要坚持以政治为统领,全面强化党的绝对领导,强化理论学习,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带头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法治台儿庄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上一条信息: 张山子镇应急办:全面排查除隐患 严阵以待防台风       

下一条信息: 台儿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