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热门信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服务台儿庄宜居宜业宜游
  我区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
  台儿庄区悠铠关爱协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疫情防控演练 防患于未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
  立功受奖送喜报  情系边
  台儿庄区在全市率先实现
  运河特色,金牌品质!202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村(社区)“两委”换届警示案例(十七)
 

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敲响纪法警钟,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整理了部分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发生的违反换届纪律、干扰破坏选举等方面的案例,近期予以分批发布。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换届工作人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依法有序参与换届,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案例1:拉票贿选案

案情:2018年3月9日晚上,胡某某、王某某在江西省xx市xx县城某酒店内宴请xx乡某村村民,并表示“在村委会换届选举中,投我们家一票”。在获得现场发生的情况并确认属实后,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

处理结果:3月13日,县公安局调集警力,成功将涉嫌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的程某某、胡某某、王某某抓获,三人到案后如实交代了破坏选举的违法事实,并依法行政拘留。

案例2:干扰、破坏选举秩序案

案情:2021年1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xx区xx镇xx村“两委”委员候选人王某某,将其与村民刘某某涉及“两委”换届选举内容的个人微信聊天语音发送至“xx村民之家”微信群,干扰了正常的换届选举秩序,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处理结果:1月16日,xx区xx镇党委取消王某某xx镇xx村“两委”委员候选人资格。

案例3:违反换届程序案

案情:2017年3月21日晚,湖南省xx镇xx村进行村级班子换届村民代表选举。该村共有村民15户,但在当晚7户到会8户缺席的情况下,仍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本组村民代表的推选,张某松推选为村民代表,违反了村级换届选举的有关程序要求。驻村干部、村级换届督导组指导员杨某指导不到位,造成xx村十一组村民代表推选违规。

处理结果:3月27日,镇党委作出决定,认定张某松当选村民代表无效,责成村十一组对本组村民代表重新进行推选,对驻村干部、村级换届督导组指导员杨某进行批评教育。

案例4:诬告、陷害、诽谤、威胁他人等暴力案

案情:2013年10月,浙江省xx村村委会主任自荐人李某甲到另一自荐人李某乙家闲聊喝酒,其间李某甲以语言威胁李某乙退出村委会选举,并用盘碗等物砸击李某乙,致使李某乙受轻微伤。

处理结果:公安机关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对李某甲处以行政拘留9天处罚。

来源:枣庄组工


上一条信息: 枣庄市网信办开通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 举报邮箱、举报电话       

下一条信息: 党史上的今天丨4月20日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