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山子
热门信息
  张山子镇应急办:全面排查
  台儿庄区张山子镇“雪亮
  张山子镇第三届广场舞大
  舞龙舞狮、滚元宵、萝卜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张山
  张山子镇召开疫情防控工
  张山子镇乘“数”而上 抢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 - 张山子
 
张山子镇乘“数”而上 抢占乡村振兴先机
 


  近年来,张山子镇努力打造“数字乡村 智慧张山子”联防联治综合治理平台取得明显成效,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到了数字乡村建设带来的舒心和便利。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造具备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张山子镇联手山东电信规划建设了具有山东特色的数字乡村平台。该平台以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为指引,将数字化、信息化与乡镇治理现代化、产业发展多元化、惠民服务便捷化、环境整治自动化相结合,用数字赋能智慧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平台主要分为前台门户信息发布、大屏展示和后台管控功能模块,前台包含了PC端、手机APP、小程序、IPTV端等,多端信息均同步展示,提高群众获取信息覆盖面。

  在该镇黄邱村,可以看到村内重点防溺水区域、主要路口和村委会大院等区域都安装了智能监控摄像头,全村车辆通行、人员流动等画面都实时清晰的显示在监控室的大屏幕上,这就是群防联治监控平台。该镇黄邱村负责人 李冠飞:“我们村东紧邻尤沃子水库,防溺水工作压力非常大。电信公司在我们水库安装的防溺水系统,非常好用,一旦有人接近水库危险区域,我的手机就能接到报警,我能用我的手机及时控制水库边的高音喇叭,及时驱赶游泳的和钓鱼的,以免发生危险,这个防溺水系统对我们的防溺水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新建设的监控平台,用户可以用通过电脑、手机实时查看,十分安全方便,高清的监控系统也为村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监控平台通过提供布局设计+实时监控+监控回看+平台管理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了全镇上下联通,镇里集中管理,各村分级管理。

  据悉,张山子镇党委政府和枣庄电信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共建的数字张山子综合指挥平台保持开放、可扩展的原则,主要涵盖了建设数字乡村平台、建设“平安乡村天翼看家”群防联治监控平台、研发“防溺水”监控系统、试单“智慧印章”工程、打造“智能外呼”平台工程5个方面。具有党建、协同办公、视频整合、特色产业宣传、数字印章、水质监测、环境治理七大功能;在村级配备电视、电脑、安装监控探头,与镇级实现联网。目前已对接枣庄雪亮工程综治平台,镇级自建的矿山综合治理监控系统也已迁移到这一平台上,全镇已完善监控点位1000余处。通过可视化大屏展示的乡镇全貌,镇村人员均可直观立体看到全镇基础信息、待办信息、重点地段监控信息、党建活动等,真正实现 “一屏观全镇、一屏管全镇”。

  建设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张山子镇充分发挥大数据的技术优势,在数据共享应用、业务应用系统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数字化应用上持续发力,全力推进全镇数字乡村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注智赋能。

上一条信息: 全市营商环境问询会召开       

下一条信息: 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