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山子
热门信息
  张山子镇应急办:全面排查
  台儿庄区张山子镇“雪亮
  张山子镇第三届广场舞大
  舞龙舞狮、滚元宵、萝卜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张山
  张山子镇召开疫情防控工
  张山子镇乘“数”而上 抢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 - 张山子
 
舞龙舞狮、滚元宵、萝卜灯、民俗美食,张山子镇后楼村邀您一起喜乐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花灯,国逢盛世歌舞喧。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感受传统节日魅力,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拉近与村民邻里之间的距离,2月1日,张山子镇后楼村开展“灯火皆安,诸事呈圆——元宵喜乐会”主题活动,气氛拉满,共享元宵喜乐汇。

  喜乐会在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振奋人心的音乐,气势磅礴的大鼓,让在场群众心潮澎湃,充分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朋友们在优美的乐曲中逐一走上舞台,优雅的姿势、灵动的音乐、精致的装扮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掌声不断。

  后楼村文艺志愿服务队表演的广场舞,用动人的配乐唱响时代,用优美的舞姿致敬岁月,抒发了后楼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现场,气氛火热,戏曲、太极拳等优秀传统节目接连上演,表演者们精神抖擞、阵容齐整、衣袂凌风,动作行云流水,引得在场观众掌声连连、喝彩不停。

  打灯笼、吃元宵是元宵节由来已久的习俗,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着力营造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广场的另一端,萝卜灯、汤圆等传统手工制作也吸引了村民的广泛关注与参与。

  手工艺者一边向大家介绍萝卜灯的制作方法,一边亲自上手演示,“放在厅堂的萝卜灯,暗示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亮亮堂堂,平平安安;放在厨房里的,表明一年中有吃有喝,连年有余;放在卧室的,则是休息好,身体健康......”手工艺者一边雕刻着萝卜灯一边向现场群众们详细讲解了萝卜灯的寓意,大家兴致勃勃,亲手制作萝卜灯,忙得不亦乐乎。

  汤圆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最具特色的食物,元宵节吃汤圆的习俗在中国由来已久,汤圆代表着团圆幸福、阖家欢聚。揉面、包馅、裹粉......村民们分工合作,积极投入到汤圆制作的各个环节,彼此间有说有笑,不一会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就装满了盘子。“亲手滚的汤圆更香更甜、更暖心!”后楼村村民张阿姨笑着说道。

  春到人情暖,节来万家圆。红红火火的灯笼,香气四溢的汤圆,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的凝聚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的民俗文化,也为广大村民增添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信息: 舞龙舞狮、滚元宵、萝卜灯、民俗美食,张山子镇后楼村邀您一起喜乐闹元宵!       

下一条信息: 天下看台 | 对上宣传报道速览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