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办
热门信息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共建
  运河街道老年人及慢性病
  运河街道殡葬用品整治处
  运河街道多举措做好冬季
  运河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
  运河街道强化举措巩固攻




 当前位置:首页 - 镇街 - 运办
 
运河街道殡葬用品整治处罚与引导并重
 
一是周密部署,源头治理殡葬市场乱象。按照市区殡葬领域整治行动的要求,街道迅速行动,制定《殡葬用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将殡葬用品市场整治作为重点进行安排部署。专项整治行动迅速启动,已开展排查摸底4次、登记造册11户、教育疏导26人、责令整改6项问题,完成对辖区所有殡葬用品生产经营业户拉网式排查。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民众育新风。在专项行动中,街道实行由民政所牵头,市场监管部门和社区积极配合,部门联动,采取逐户宣传讲政策、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宣传上级有关殡葬改革政策要求,做好教育引导,向经营业户和群众发放860份宣传单,努力赢得经营户理解支持,并向经营户和周边群众宣传文明殡葬习俗,引导其自觉抵制各种形式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殡葬活动,在全街形成杜绝大操大办,倡导丧事简办的移风易俗新风尚。
  三是综合整治,形成合力严执法。根据前期排查摸底情况,12月9日运河街道联合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运河派出所、执法分局、市场监督所共计18人对全街范围内从事土葬用棺材、销售冥币、纸扎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的经营主体开展综合整治,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户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形成了执法整治高压态势。

上一条信息: 运河街道多举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信息: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