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热门信息
  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
  【疫情防控】我区扎实做
  疫情防控演练 防患于未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
  我区组织收看全省学校疫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演练 防患于未然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师生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组建高效协同,反应迅捷的疫情应急处置团队,2月10日上午,马兰一中开展了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情景式”模拟演练活动,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的进行,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确保演练贴近实战,做到有备无患,马兰一中提前召开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培训会。会议确定了演练时间、地点、人员、内容、及流程。

  针对错峰入校、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要求和部署。科学分配任务,强化岗位角色,确保各个环节责任到人,紧密配合,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校长刘刚详细讲解了每一个情景环节的具体操作流程,真正让演练成为抗击新冠疫情的硬核力量。

  本次演练共模拟了三个情景。



  模拟情景一:学生错峰入校
  学校大门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进校第一关至关重要。学生间隔两米,排队进校。老师们严肃认真,进行体温检测,及消毒,并认真做好记录。
  在检测过程中,如果出现学生体温异常,马上启动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立刻送至指定留观地点。由身着防护服的值班人员进行复测,并询问是否有外出史及有无疫区接触史,并做好记录,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做好学生追踪工作,及时对地面消毒。


  模拟情景二:教室晨检
  进入校门后,学生依然间隔两米排队向教室走去。学生进入教室后,班主任再一次对学生体温进行复测,并做好记录。
  在检测过程中,如果出现学生体温异常,马上启动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立刻向上级报告,同时,将发烧学生送至指定留观地点。由身着防护服的值班人员进行复测,并询问是否有外出史及有无疫区接触史,做好记录,并做好学生追踪工作,及时隔离学生,当学生送至医院之后对隔离室进行消毒。

  模拟情景三:餐前及入厕后七步洗手法
  疫情防控尤其要注意卫生,但随便洗一下手并不能把手洗干净,科学的七步洗手法能有效预防病毒传染。所以,要求学生一定会七步洗手法。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教师们进一步熟悉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促进了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为以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信息: 我区组织收看全市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下一条信息: 疫情防控演练 防患于未然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