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热门信息
  永远跟党走 | 弘扬革命文
  党史上的今天 | 4月25日
  枣庄第六中学组织“知史
  【学党史 悟思想】台儿庄
  党史上的今天 | 4月22日
  党史上的今天丨4月20日
  「永远跟党走」台儿庄区
  党史上的今天 | 4月19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上的今天 | 4月2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百年党史
 
永远跟党走 |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413-416日,枣庄市第三十九中师生到张山子镇唐庄运河支队纪念馆和丁庄村史馆开展“学四史缅英烈”研学活动,全体师生2000余人分批次参加现场参观学习。

  学生们听了讲解员讲述的历史故事,在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照片前驻足、沉思,深切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张山子镇黄丘山套是苏北、鲁南地区著名的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抗日根据地。抗日战争时期,运河支队是活跃在台儿庄运河南北的一支不倒的抗日大旗。1938年夏,徐州失守,鲁南地区沦陷,为挽救民族危亡,台儿庄地区成立了许多抗日武装。1939年秋,八路军115师东进鲁南,台儿庄地区坚持抗战的几支民众武装受命于罗荣恒将军,组建成为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创建了黄丘山套抗日根据地,党政军民依靠这块根据地,建抗日小学、兵工厂,搞抗日宣传,进行大生产运动,与日伪军周旋打麻雀战、运动战,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抗日斗争抗战八年,运河支队与敌作战数百次,取得了毙、伤、俘日伪军5000余人的卓著功勋,永垂青史。

  张山子镇红色丁庄村史馆及唐庄115师运河支队办事处旧址已经成为当地著名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接待游客五万余人,吸引各界媒体前来采访报道,反响良好。


上一条信息: 【学党史 悟思想】台儿庄区组织收看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信息: 枣庄第六中学组织“知史爱党”主题活动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