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热门信息
  枣庄:加快建设“中国北方
  央视《新闻联播》头条聚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
  聚焦党代会丨李干杰:坚定
  走进老区看新貌丨物畅其
  走进老区看新貌丨小地摊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
  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150
  走进老区看新貌丨山东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聚焦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枣庄:加快建设“中国北方锂电之都”
 
近日,总投资8亿美元的亿恩科天润电解液项目签约枣庄。该项目达效后年产能可达13万吨,将为枣庄锂电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1年初,枣庄市确立“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并根据山东省“五大新兴产业”战略部署,突出锂电产业发展首位度,努力打造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加快建设“中国北方锂电之都”。该市聚力推动锂电产业集聚集群发展,编制发展规划,组建产业联盟,努力构建“全链条覆盖、全区域布局、全周期服务”的发展格局。



  去年以来,在精工电子、丰元锂能、中材锂膜、天瀚新能源、星驾科技等领军企业的带动下,投资70亿元的保力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园、投资100亿元的德鑫锂电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200亿元的欣旺达动力电池、投资100亿元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地建设,枣庄市锂电产业规模迅速壮大。目前,全市拥有锂电企业47家,产品种类200多个,实现正极6.8万吨、负极4万吨、隔膜5.1亿平方米、电解液13万吨、电芯10GWh、拆解0.4万吨的产能,形成了从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到电芯制造、系统集成、终端应用、拆解回收等相对完整的锂电产业链条。现在,枣庄正以精工电子、欣旺达为主体,建设省级锂电新能源创新创业共同体;依托枣庄国家级高新区--枣庄高新区,布局建设鲁南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

  枣庄市在“十四五”规划中,聚焦储能电池、轻动力电池和动力电池产业,加速完善锂电产业链,争取2025年锂电产值达到800亿。为实现这一目标,枣庄市积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明确264项具体工作任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全市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打造格局大、视野广、境界高的干部队伍,组建项目专班,以“我就是枣庄”“快就是大局”的行动自觉,全力服务锂电产业“全生命周期”。今年一季度,枣庄锂电产业实现营收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67%、75.2%。

  好风凭借力。2022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枣庄集聚发展锂电产业”,这必将推动枣庄这座“中国北方锂电之都”加速崛起。(来源:《枣庄日报》杨青洲、崔累果、张明柱)

上一条信息: 央视《新闻联播》头条聚焦山东:传承沂蒙精神 谱写发展新篇       

下一条信息: 等你来pick!“2022年枣庄市优秀网络举报辟谣作品征集活动”网络投票开始啦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