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热门信息
  台儿庄区新冠疫苗接种单
  台儿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
  枣庄市网信办开通互联网
  云宣讲活动开机海报
  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
  台儿庄区人民法院  台儿
  台儿庄区红白理事会红黑
  大众网·海报新闻将开启活
  关于取消 2021 年台儿庄
  枣庄市台儿庄区劳动人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告公示
 
致全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爆发,且病毒隐匿性强、潜在传播风险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更好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特提醒您及家人:
  一、了解本轮病毒的新特点。BA.5.2在核酸阴性期间即可传人,有的病例在出现症状、传染别人时,仍然显示核酸阴性,平均传播速度仅为1.6天,极大增加了防范难度。
  二、主动报备、配合摸排。10月16日以后有过滕州旅居史的居民,要立即向所在村(居)、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鉴于此轮疫情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广大居民如果在近期有发热、感冒等症状,也要立即向所在村(居)和单位报备,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不外出、不聚集。村(居)工作人员、志愿者还将以敲门敲窗“双敲”形式入户了解相关情况,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予以理解,如实提供信息。
  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请所有居民按照村(居)统一安排,按时前往指定采样点参加核酸采样,采样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排队“1米线”、采样“2米线”间隔,不插队、不交谈,避免接触采样台相关物品,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四、尽量居家不外出。避免人群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因防疫和社会保障公务需要外出的,应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好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遵守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出公共场所时自觉落实测温、扫码及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停止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暂停操办一切婚宴,白事办理应一律从简,严控参加人数。寒衣节期间,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可关注“山东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为民服务”,选择“云祭扫”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共同守护我们平安健康家园!

台儿庄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24日

上一条信息: 致全区广大从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       

下一条信息: 齐心协力 共克时艰 张山子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