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热门信息
  省市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
  《台儿庄区国土空间总体
  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
  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动能
  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月19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大干快干,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区委书记彭照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刘晓璐主持会议。区领导迟本用、孙中坤、王立军、孙殿镇、张瑞刚、杜军、孙作伟、王晓勇、王脉博、张天峰、夏香以及全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现代化强区建设的攻坚之年,更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工作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要求、总基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聚力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和市委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创新能力、营商环境、民生福祉、干部作风“六大提升工程”,坚定信心、居弱图强、谋定快动、狠抓落实,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1163”工作思路和“五年脱后十”的奋斗目标,抬高标杆、加压奋进,努力做到“三个扩大”。一是经济扩总量。要根据今年我区制定的主要预期目标,正确处理稳和进、质和量、内和外、点和面“四个关系”,坚持“大干快上”,以“工业突围”为引领,全力做大做强锂电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3大产业集群,大幅提高一二三产发展水平和经济体量。二是企业扩规模。要围绕我区目前工业总量不大、质量不高短板,针对性谋划布局,实施“1+N”产能倍增计划,扶持企业做强做大,并鼓励农业合作社、文旅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等快速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以企业倍增带动工业产业倍增。三是城区扩面积。坚持以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城市更新,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壮大城市规模,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会议要求,要狠抓能力提升,保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五年脱后十”目标,今年是关键之年,攻坚之年。要以“工业突围”为引领,全面提升六个方面的能力。一是项目承载能力。要着力加快“一区五园”建设,围绕产业定位,打造满足企业快速入驻、快速投产、快速发展壮大的产业承载平台。二是要素保障能力。用活土地政策、强化资金保障、构建人才高地,把有限的资源要素向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倾斜。三是为企服务能力。要坚持“快”的作风、完善服务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意识,尽心竭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厚植企业发展沃土。四是项目招引能力。要明确招引重点、创新招引方式、加快项目建设,以项目招引拉动投资、推动发展。五是企业运行能力。要推动企业做精做专、发挥国企示范作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对上争取能力。要做好内功、做好谋划、盯紧落地,千方百计地做好对上争取工作,多争取国家和省市的政策资金支持,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打基础、增后劲。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担当实干,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赛马氛围,按照“赛马制选才”实施方案,在经济发展的赛道上,比一比谁更快、谁更好、谁更高、谁更有成效,真正把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调动起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强化改革创新氛围,增强改革意识、加快技改提质、强化科技创新,着力实施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探索一批改革经验、转化一批科技成果、集聚一批创新资源。要强化大众创业氛围,通过政策宣传、典型培树等途径,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解读了赛马制选才实施方案和重点项目清单,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等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前民生保障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信息: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信息: 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