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热门信息
  省市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
  《台儿庄区国土空间总体
  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
  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动能
  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2021台儿庄区文旅产业升级发展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大会隆重召开
 
为贯彻落实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台儿庄区文旅产业升级发展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大会,于11月7日在台儿庄古城兰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大会由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台儿庄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以“相聚中华古水城 共商文旅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访谈对话等方式,把脉文旅产业发展态势,共商文旅产业发展大计。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中国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孙小荣等专家学者,签约项目合作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主要客源地、同城化市场代表,媒体记者,市区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90余人出席会议。



  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出席会议并致辞,台儿庄区委书记彭照辉致辞;张辉、陈国忠分别作“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双循环格局下台儿庄旅游转型升级的思考”主旨演讲。孙小荣主持“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文旅产业升级发展”主题访谈对话,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邵明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中国社会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王笑宇,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监董彧,枣庄市文旅集团总经理徐俊卿等作了访谈发言。



  霍媛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枣庄市委、市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抢抓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和文化强省建设契机,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文旅产业发展质效不断提升、空间不断拓展。随着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战略深入实施,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迎来了重要的机遇期。台儿庄区要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打好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主动仗,在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展现台儿庄担当、作出台儿庄贡献。



  彭照辉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落实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和枣庄市委市政府文旅产业升级发展部署要求,聚力实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升等“六大提升行动”,加快陆水空铁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促进文旅产业向“精品化、智慧化、全域化、融合化”方向升级发展,构建政企联手、业态联动、区域联盟文旅产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发布了《台儿庄区文旅产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台儿庄大运河超级IP战略规划,启动了大运河超级IP《运河护航队·欢聚古城》动漫剧,举行了台儿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大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介绍了大运河风景旅游大道开工、新台高速运河大桥合拢现场。



  这次大会,不仅是台儿庄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起点,也将是大运河文化画卷上浓重而灿烂的一笔。站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新起点上,台儿庄这座英雄的城市,将聚力大运河文旅融合发展建设战略,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台儿庄篇章。


上一条信息: 2021年全省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在我区举行       

下一条信息: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