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热门信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服务台儿庄宜居宜业宜游
  我区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
  台儿庄区悠铠关爱协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疫情防控演练 防患于未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
  立功受奖送喜报  情系边
  台儿庄区在全市率先实现
  运河特色,金牌品质!2021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台儿庄区举行各类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
 

9月3日,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活动。

歌声庆胜利,献花敬英烈。上午9时,纪念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台儿庄区实验小学100多名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深切表达对祖国的深情以及强国有我的报国之志;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讲解员讲述了感人至深的台儿庄大战红色故事;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并依次向台儿庄大战纪念碑献花,深切缅怀英烈。


台儿庄大战的胜利是在中国共产党倡导提出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基础上,促成各派系部队走上联共抗日道路,实现全民族抗战,取得了抗战爆发以来中国军队正面战场上的第一场重大胜利。

我们胜利了,但为了这场胜利,中国军民浴血奋战14年,伤亡超3500万。那些血与泪的记忆我们不能忘记,这段苦难的历史激励着后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台儿庄古城:讲述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牢记历史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台儿庄古城在大战遗址公园举行“讲述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缅怀抗战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时代力量。

在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内,19位运河支队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在这里集中展示,郑平、花如景、孙景云等中国共产党在鲁南的光辉历程和英勇的作战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之际,团结全民族同仇敌忾、共御外辱的英勇壮举。

1938台儿庄战役期间,中日双方军队进行了最惨烈的巷战,战后的台儿庄城内,可以说是:“无墙不饮弹,无土不沃血”。在幸存的建筑墙壁上,仍可见弹孔密布,成为历史的见证。今天人们自发来到这里,在弹孔墙前为英烈敬献鲜花,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致敬。 


上一条信息: 李守江来我区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下一条信息: 【助力开学季 护校进行时】台儿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