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热门信息
  省市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
  《台儿庄区国土空间总体
  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
  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动能
  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区2020年度镇(街)、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1月7号,台儿庄区2020年度镇(街)、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公丕彦,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进,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赵方坤到会指导。区委书记陈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常委刘洪鹏、赵爱云、王立军、巩存友、张克垒、边中喜、韩强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街)、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陈永生对每名述职同志分别作了点评,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市、区委安排部署,持之以恒抓好省委巡视和市委、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抓纪律、正风气,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基层基础,以更大力度夯实根基、筑牢堡垒。要聚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抓好农村“三资”清理,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燎原行动。要持续推动红色物业提质增效,不断提高业委会组建率,用好社区联席会议机制,全面建立各类组织和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协同联动的城市基层治理架构。要坚持完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建阵地、创新活动、培育典型5大机制,“一企一策”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在听取述职后,公丕彦充分肯定了我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对自身查摆、上级点评和考核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主动认领,牵头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到位。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发展成果来检验党建成效。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其他班子成员、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信息: 我区组织收看全市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问题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信息: 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