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热门信息
  省市区2022年春季重点项
  《台儿庄区国土空间总体
  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
  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
  “ 习语润心——跟着总书
  中国共产党台儿庄区第十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动能
  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
  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张宏伟来我区调研港航、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河长制工作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来我区调研港航、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河长制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台儿庄港马兰屯作业区,听取了港口运营、港航物流园规划、泊位建设等情况。张宏伟指出,马兰屯作业区基础条件优越,要发挥航道优势,加强统筹规划,积极构建港口集疏运体系,提升货物中转能力和效率。要做足临港产业园文章,因地制宜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形成产业与港口间相互支撑的良性互动发展格局。

张宏伟强调,港口经济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避免同质化竞争,进一步优化港口资源配置和空间布局,促进港口与城市融合协调发展。要抓好精细化管理,逐步完善港口仓储、配送、信息管理等设施,切实提升港口资源使用效率。要优化航线,加强货源组织,扩大港口辐射半径,提高重载率。要坚守环保、安全等底线红线,压实企业、部门、属地责任,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服务,切实形成推动港口发展的强大合力。

随后,张宏伟来到水上应急搜救中心乘船巡河,深入了解大运河水质、水域岸线保护、过往船舶管理等情况,听取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情况汇报。张宏伟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层层压实河长制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坚持规划引领,依托大运河文化资源发展体验式旅游,丰富文旅业态,打造全域旅游新的“引爆点”。


上一条信息: 陈永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城区道路建设情况       

下一条信息: 【学党史 见行动】志愿者助力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板桥村工作组在行动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