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要闻
热门信息
  习近平签署中央军委2021
  市场主体创新步伐坚实(“
  13个主要方面!习近平详述
  习近平谈对党忠诚
  听习主席演讲,思考这三个
  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
  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
  “因为信任,就好好把我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要闻
 
“因为信任,就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微镜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
 

“因为信任,就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微镜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

人民日报记者 杜尚泽

  时间:2022年10月17日上午

  日程: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听了5位同志的发言,我能充分感受到大家对党中央的高度信任,对党和国家事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环视会场,来自八桂大地的代表们,个个目光灼灼。

  他们带来了5700万广西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语气温和却坚定:

  “我和大家一样,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们就是实实在在把事情做好,就是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好好结合各地实际去贯彻落实。因为信任党中央,信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好好把我们的事情做好。”

  十年非凡成就,书写在物阜民丰、万家灯火之中。会场内的每一位代表,都是感同身受。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无不令人感慨万千。

  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去端详脚下的路:实践证明,“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

  前一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书记明确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他这样阐释:“前一段时间我们聚焦小康,解决了绝对贫困。现在聚焦在‘两步走’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民族复兴。”

  现代化为何物?

  “记得当年我到农村去,当地‘秀才’跑我那儿来宣讲,说‘咱们今后现代了,那都不一样了,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包子饺子肉丝肉片’。”昔日乡村里想破天儿想到的心愿,却是今天中国大地上普普通通人家,过的平平常常日子。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现在我们的目标越来越清晰了”。

  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使命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责任。“我们要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的目标上来,上下同心。”

  上下同心者胜。最艰巨的事业、最繁重的任务面前,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亿万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搏在一起、奋斗在一起。

  “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这也是我们在建成小康社会,彻底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之后新的承诺。”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着眼未来的郑重宣告。


上一条信息: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党的二十大代表讨论二十大报告综述       

下一条信息: 这十年的喜人变化看得见摸得着



友情链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32-6603788 地址:枣庄市台儿庄区金光路75号
鲁ICP备11011173号-3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AI台儿庄APP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官方移动发布平台
权威准确及时实用便捷
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讯和政务服务
打造台儿庄指尖上的启动平台